Sunday, September 19, 2021

你好,10年回憶錄

我不知不覺就看回了自己的部落格,慶幸自己還記得我的網址,就突然登入進來,找回自己的回憶。

很感慨10年不知不覺就這樣過去了。這其間發生了很多事,但我沒有像以前那樣會把事情記錄起來,然後本身記性真的很差,很多事情就會慢慢淡忘了。所以啊,這部落格真的可以把我10年前的一些記憶碎片都拼凑起來,因爲我當時真的把這裏當成日記來寫了,哈哈。

現在寫下這篇帖子呢,也是要寫給未來的自己看的吧。

回顧以前,我的確變了很多。變好還是變壞,我覺得各一半吧。以前年輕,真的會憧憬很多東西,會有所謂的夢想,會想著有一天可以出人頭地。10年了,我還是沒有辦法讓我家人感到驕傲呢。我有時會怪罪這個殘酷的社會造就了現在這樣的我,但是一切的問題還是出在自己的選擇吧。

以前都會常常聽到說夢想不能當飯吃,當時年輕聽到的時候還覺得很遙遠,現在啊,真的是身歷其境。我總覺得我沒有以前快樂了,我沒有像以前那樣容易笑了,難道真的長大了就會變了嗎。我以前啊,偶爾會寫寫故事,畫一些畫,就都會覺得很有成就感了。現在可能真的只會爲了賺錢才會特地做一些事情吧。年紀慢慢大了,無力感也越來越强烈。

現在啊,有些朋友的羈絆還有在維繫著,有些不知不覺消失了。一方面是慶幸你們都還在,一方面也覺得很惋惜以前一些友誼就那麽沒了。畢竟這也是長大後會很常經歷的東西吧,離別。你問我期間有沒有後悔做了什麽事情,我會説做的當下可能會後悔,但是回想起來就會接受,畢竟這些都是自己做的選擇,這些造就了現在的我,這些是必然的。

現在的我,除了工作,花很多時間在娛樂消遣,可能真的是想逃避吧,逃避這個現實的世界,也可能是因爲疫情吧,誰知道呢。跟人與人之間的交流也少了很多,堆積了一些負能量。

真羡慕以前那個憧憬著美好未來的我自己,感覺挺無憂無慮的。也可能是我只記得快樂的事情,才會以爲以前的我比現在的我快樂?

希望未來的我看回現在這篇帖子的我,至少是幸福的。

No comments: